close
 
兩岸關係的影響怎麼會這麼大,原本或許大家會覺得沒那麼嚴重覺得兩岸關係跟我有甚麼關係,但我覺得關係很大,  而會想寫起這篇文章的原因是來自於一個大媽的一句話:台灣的東西,亨,我不買蔡英文的產品!
這句話的反思
1.原來媒體對於一般民眾有很大的影響(媒體會操縱一些人的思想=直接覆蓋)
2.兩岸關係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複雜,有很多的資訊不對等,也就是資料數不足而會影響我們的價值判斷
3.原來我自己是一個那麼無感的人(在台灣真的覺得小英上台)
4.原來連爺爺來大陸,是一件讓兩岸關係好轉的事件~~~
 

首先介紹一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

第十三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10/10-10/14,在廣州舉行,此次中博會還蓋了亞洲、歐洲、大洋洲、美洲(北美洲和南美洲)、非洲五大洲,中小企業交流合作範圍遍佈全球。此次展會由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由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廣東省人民政府和象牙海岸商務部、印度微中小企業部聯合主辦,設國際標準展位4600個,展覽面積10萬平方米。其中,20161010日至13日在廣州保利世貿博覽館舉辦。

小小打工族對於此次展覽的看法

 
以普通一個看展覽的人來說:可以一次性地看到各國的展覽商品,是一件很過癮的一件事情,但大部分都是以食品為主就有一點可惜,如果各國在展覽的時候能夠思考清楚甚麼東西可以代表各國產業的,那這樣的展覽的品質會更好,看起來也會更過癮
以一個參展商來說:希望能有更多經銷帶代理商能夠來到現場,可以詳細談產品的合作方向與對接,也希望能將產品介紹給一般民眾,讓產品與民眾能有更多的對話
 
對台灣的痛心
1.我們在產品的設計還有目標族群想的都是大陸市場,我們都只想做大陸的生意,因此我們在產品標示上面都非常的不友善,我們全部都是中文標示,沒有英文標示,我們在產品說明的部分也沒有英文的註解。但我一直覺得我們的生意世界不是大陸,內地中國大陸是我們的好夥伴但不是我們的only市場,我們要好好的合作,了解自己的本質與特點發揮,讓世界看見我們,我們看見世界。而是不把大陸當成我們唯一的依靠。
2.台灣媒體沒有用心報導這次的展會消息
3.台灣政府並沒有將這次的活動看得很重要但其實這是一個讓台灣企業與世界接觸的一個好管道,但是很多人不知道
 
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EQ很低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